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生机职院学子在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二等奖

2024-03-14  招生就业处    访问量:


3月13日,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结果揭晓,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旭阳同学(90.36分)和植物科技学院岳欣蓉同学(90.14分)荣获二等奖。

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,湖南师范大学、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,以"筑梦青春志在四方,规划启航职引未来"为主题,省内134所高校,64.42万人报名参加,其中仅有126名选手晋级省级决赛现场赛争夺一、二等奖。

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职业规划大赛,赛前我校党委书记毛祥成 听取了参赛选手的备赛情况,就参赛选手展示的特色、亮点以及不足之处进行解析,并根据其内容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。比赛当天,毛祥成书记亲赴比赛现场,为学生提供指导,鼓励大家要满怀信心,聚力奋发,在赛场上拿出真本领和硬功夫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听取学生备赛情况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现场指导学生参赛

为做好参赛工作,招生就业处等相关二级学院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,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;招生就业处刘国庆处长和谢刚科长协调多方资源为2位参赛选手打磨作品;陈业东和刘峰源两位指导老师针对应赛技巧开展培训,及比赛各环节进行精细拆解和分析,以增强参赛选手的竞争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招生就业处刘国庆处长和谢刚科长带队参赛

赛后,两位获奖同学表示:"通过参加大赛,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,也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未来发展目标。今后将继续努力,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素养,为实现个人梦想和社会价值贡献力量。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陈旭阳同学上台领奖(右五)

本次大赛的成果,即是对选手及相关指导老师成绩的肯定,也是我校育人成效的重要体现。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,继续加大力度,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,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与就业能力培养,努力实现"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就"的参赛目的,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,为实现我省"三高四新"战略,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。




(编辑:李燕红)